君行健

被夹掉了的文章在inner ,ID不变

[蜘蛛侠]暗恋1

我来写烂梗了!

1.ooc

2.小蜘蛛专场

3.更新不定


---------------


暗恋




1.

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

2.

艾莉森转学到中城高中的第一天,就注意到了那个和她同班,坐在教室后排的男生。

卷发褐眼,方正中带着尖尖的下颌,高挺鼻梁下是一张薄的过分,但颜色极好看的嘴唇。

艾莉森幅度微小地偏了偏头。她在老师的指引下做完自我介绍,被安排到教室的角落坐下,左前方就是那个男生白皙的耳廓和强壮得恰到好处的脖颈。

她似乎闻到了洗衣液淡淡的香味,从那名男生身上传来。于是一股暖流便从艾莉森的胃里上涌,一直蔓延到她的整个胸腔,微弱的电流在她的肋骨中流窜。

艾莉森深吸一口气,将这种陌生的感觉压抑下去,她的心跳有些快。

3.

他叫皮特•帕克。

皮特•帕克。

艾莉森在笔记本上写下这两个单词,停笔时凝滞了一下,又飞快将还没有存活三秒的单词画黑。

现在她一整张纸都是黑的了。

艾莉森将那页撕下来,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里。

4.

皮特•帕克是个书呆子。

这是艾莉森观察一周后得出的结论。书呆子在高中的生活可不会好过,那些精力过于充分又急于表现自己的高中男生们往往会通过霸凌书呆子来证明自己。

艾莉森不喜欢霸凌,这是她转学的原因之一。

有些人的外在和精神相悖,艾莉森长相乖巧,性格安静,黑色头发茂密柔顺,打理的一丝不苟,而且总是穿着仙气十足的白色连衣裙,一幅迪士尼式的乖乖女形象,好像扎破手指都会垂泪,然后一边举着她那即将愈合的伤口,一边和动物们来一场大合唱。

好吧,这么说夸张了一些,但是这就是艾莉森在她人眼中的外在形象。

柔弱、安静、等待救援的受害者。

所以当她开口制止汤普森对于皮特的又一场羞辱时,所有人都是震惊的。

“这样做是错的。”艾莉森的绿色眼睛像是一块翡翠。

其他看热闹的人脸上都露出了“这个女的是没吃药还是吃多了药”的迷惑感。

汤普森更是觉得不可思议,他作为橄榄球队的明星成员,从来都是女生追捧的对象,这可是头一遭有人大庭广众之下反驳他,还是为了皮特·帕克这样一个窝囊废。

“你说什么?”他自觉给了一个艾莉森修正的机会。

“这样做是错的。”艾莉森面无表情的坚持到,“真正强大的人无需通过霸凌他人来证明自己,你对于别人的贬低并不会提高你本身。”

汤普森觉得丢脸,这么多人的看着的情况下,他竟然被一个女生给教训了,他气极反笑:“你觉得你聪明到能够交别人道理了吗?新来的?”

艾莉森竟然真的思考了一下,一本正经地回答道:“其他人我不敢说,但是教你我觉得还是觉得绰绰有余。我是说,马戏团里的狗熊都会骑独轮车了,但还有些人不能理解友善这个单词的含义。”

有人被这样的的冷笑话莫名地戳中笑点,忍不住噗嗤一声,结果在汤普森吃人的目光之下又收了回去。

一场闹剧不欢而散。

5.

皮特最近在注意一个女生,那个新来的女生。她叫艾莉森。

自从上次她替他解了围之后,皮特的目光总是会无意地落在艾莉森身上。

艾莉森的皮肤很白,就算是在白人之中也引人注目,她的眼睛是绿色的,睫毛浓密且长,眼睑低垂下来,她那双绿色眼睛便落在了厚重的书本上。

艾莉森喜欢看小说,她的科学成绩一般,数学尤差,但是在文科方面却很突出,她刚来没几天就被老师拉去参加写作竞赛,据说获奖有望。

艾莉森没有朋友,独来独往,连吃饭都是一个人。皮特都有内德的陪伴,而艾莉森孤傲的就像只天鹅。

“嘿,兄弟,你不会喜欢上那个新来的吧?”内德挤眉弄眼。

这句话在皮特内心炸起一颗惊雷:“什么?你别开玩笑了,内德。我只是对她帮我说话感到感谢。”皮特摸了摸鼻子。

内德觉得这很有道理,于是问道:“那你想好怎么报答她了吗?”

“我不知道。你晓得我不擅长和女生说话。”

内德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皮特对于他好友的表情感到恼羞成怒,便推了他一下,眼睛却不受控制地瞟向了艾莉森的方向。

今天她也是一个人吃饭。

皮特心里想到,耳尖红色褪去一些。



评论(5)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